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1+1+N”模式为成都地铁四号线二期通车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6:5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地铁主题创作作品颁奖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6月2日,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通车试运营市民体验活动在温江区柳城街道珠江广场的光华公园地铁站举行。温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幸晓斌为地铁主题创作作品的获奖者现场颁奖祝贺,温江区委宣传部、温江区新闻中心、温江区教育局、温江区城管局、温江区公安分局、温江区交通局和地铁公司相关领导参加。

提供换零钱服务

温江区柳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成都地铁四号线二期能够顺利、有序开通,柳城街道采取“1+1+N”模式开展地铁4号线全线开通周边秩序管理工作。

6月1日,温江区柳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召集地铁沿线6个社区的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紧急召开地铁4号线全线通车周边秩序管理工作部署会,就人员配置、资源力量、民情收集、宣传引导等八个方面,建立了“组建一支队伍、配齐一套装备、补齐N个缺口”的工作机制。

志愿者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每个站点配齐城管、协警、社区力量、志愿者4股力量组成一支保障队伍,配备保洁车、消防车、巡逻车、城市管理宣传车组成一支装备队伍,采取志愿服务、智慧平台等多种方式,填补解决人力不足、宣传面窄、服务缺位等现实问题。

地铁二期通车前期,柳城街道在辖区内的小区院落设立23个宣传点,同时通过街道、社区两级20个官方微博、19个官方微信、43个QQ群持续收集社情民意,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建立了动态台账逐一处理和反馈。

帮助老人购票

6月2日清晨6时许,温江区柳城街道辖区内5个地铁沿线站点由街道领导、科室和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保障队伍整装待发,有的在地铁站口值守,有的在路口文明劝导,有的清扫站口环境卫生,争做美丽典范,笑迎四方来客。

顶顶小红帽,张张笑脸迎。2日8时30分,新开通的地铁站口相继开放,乘客的人流量也随之增大。柳城街道燎原社区志愿者和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在南熏大道地铁站口,为乘客们提供了热情的专项服务。志愿者们分成站内站外两组,站外的志愿者对前来乘坐地铁的市民进行方向引导,使乘客主动排队依次乘电梯,同时对站外零乱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停放,站内的志愿者负责购票指导,帮助不会买票的市民购票、提供路线咨询服务,还为乘客提供换零钱、手机定位指向等“微服务”。

据悉,地铁开通当日,温江区柳城街道共投入200余人力量,出动保洁车13台、消防车4台、巡逻车4台、宣传车3台,保证了各站口的干净整洁、平安有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