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医学城永盛工业园 聚焦标准化培育新动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22:3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张东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成都医学城永盛工业园标准化升级“路线图”和“任务书”正式出炉。该园区将以“形象做亮、服务做优、园区做强”为方针,以实现园区标准化提升改造为目标,建立涵盖政务服务、商业服务、公用事业服务、企业协作服务、监管服务的全覆盖、一体化、智慧化园区标准服务体系。

永盛工业园始建于2006年,原属成都海峡科技园永盛片区,现属成都医学城A区,由科技园管委会统一管理。2013年12月,永盛工业园被成都市经信委调整为科技园新增集中工业园区。该园区占地1.35平方公里,目前已形成精密机械、健康食品、医疗器械三大产业发展格局,现有企业144家,职工1万余人,其中产值亿元以上企业5家,规模以上企业23家。2016年,该园区年产值达22.9亿元。

近年来,为了提升永盛工业园等传统产业园区发展质量和效益,温江区委、区政府以推动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实施“标准化+”战略,以标准助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2017年初,在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永盛镇人民政府联合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全面启动“标准化+园区升级”行动,旨在从硬件设施、软件服务两方面入手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标准体系,不断优化园区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园区综合竞争能力,以标准升级推动园区转型升级、提质升位。

据了解,三方将围绕永盛工业园“形象做亮、服务做优、园区做强”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汇集多方资源,积极开展标准化体系梳理、标识标牌建设、企业服务中心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工作。通过制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指南》、《园区公共信息导向系统建设规范》、《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基本要求》等关键核心标准,搭建一套符合园区需求、体现园区特色的标准体系,确保园区升级改造建设工作有标可依、有章可循。

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产业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该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标准化+园区升级”行动,推进园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产业竞争新优势,为温江区实现“小区域、大作为”提供强有力的标准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