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资100亿 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落户成都医学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6:3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6月30日,成都医药产业重大项目——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位于成都市温江区的成都医学城。药明康德将把成都市作为国内西部战略发展的首选地,拟投资100亿元,在成都医学城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园区。

生物医药产业一直是成都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在今年4月召开的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确立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西部科技中心。成都市将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等五大支柱产业,加快建设成都医学城等生物医药产业组团,出台系列专项支持政策,着力打造“创新型、千亿级”的生物医药产业,推动成都成为全球生物医药新中心城市。成都正日益成为国内外生物医药研发、制造、服务等机构人才关注和向往的城市。

建设中国西部基地

项目将成为药明康德在全球重要战略基地之一

药明康德成立于2000年12月,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全球领先的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服务平台公司。药明康德致力于面向全球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以及医疗器械公司提供一系列全方位的实验室研发和研究生产服务,服务范围贯穿从药物发现到推向市场的全过程。经过16年的发展,药明康德已经成为业界最完整的开放式新药研发赋能平台,在全球拥有27个研发生产基地,服务全球3000余家创新合作伙伴。

此次签约落户的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1000亩,将建设生物药、制剂研发及生产基地、万创中心、生物样本库、西部总部、罕见病医院等。其中,生物药、制剂研发及生产基地主要建设生物制品的研发服务外包(CRO)和合同生产(CMO)基地,制剂开发和GMP生产基地;万创中心主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引擎,建设集药物研发服务、临床试验、金融服务、产权交易、管理运营于一体的生物医药创新平台;生物样本库主要建设针对肿瘤、遗传病等重大疾病的国家级生物样本库以及数据库,为新药创新和健康诊治提供基础支撑;西部总部将建设药明康德中国西部基地,集成人才培训、资金结算、客户服务、销售、采购等总部职能;罕见病专科医院将运用现代诊疗新科技,建设面向罕见病患者的医疗机构或其他专科医疗机构。

上下游产业聚集成都医学城

构筑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园

今年以来,温江区依托成都医学城主阵地,以“三医融合”特征的生物医学产业为主攻方向,突出生物医药主导产业,致力发展精准医疗未来产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着力招引一批基础性、战略性、引爆性项目落地温江并快投快建,促进华邦制药·明欣产业基地项目、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博奥生物芯片生产基地、“三医”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快投多投。

温江区委副书记、成都医学城指挥部指挥长冯秀富表示,此次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园的落户,是成都医学城发展中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也意味着温江区“三医融合”产业之城建设又迈了上一个新的台阶。他说:“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接下来温江区将进一步明确成都医学城产业发展层级、门类和边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竞合发展,完善医学城核心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优化产业扶持政策,全力推动‘三医’重大项目招引促建,力争2021年实现医药健康产业规模突破千亿。”

瞄准千亿成都医学城

助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按照成都市的规划,成都医学城正在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医学、医疗、医药“三医”融合产业之城。已拥有“三医”类企业300余家,重点企业80余家。已引进科伦药业、博奥生物、百裕制药、华邦制药、八一康复中心、华西医院温江院区、四川省新生命干细胞、泰康之家等知名企业入驻发展。

今年1-5月,成都医学城199家规上企业完成总产值246.56 亿元,同比增长12.8%;招商引资项目20个,协议总投资122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5亿元,其中工业投资33.98亿元。累累硕果展示,成都医学城已经站到了助力经济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新高度。正朝着建设“三医融合”产业之城的目标大步前进,助力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