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关工委启动暑期红色故事巡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3:5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7月5日,温江区柳城街道关工委关爱讲师团座谈会暨暑期红色故事巡讲在温江区军干所启动。为贯彻落实温江区关工委“喜迎十九大·关爱谱新篇”工作会议精神,柳城街道所辖19个社区“假日学校”暑假班开课,柳城街道关工委成员及由8名“五老”人员组成的讲师团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讲师团“五老”代表王晓刚介绍,此次巡讲结合温江区“名人讲故事”活动,向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学生讲述“远有鱼凫王,近有王光祈、渣滓洞女教师,现有马天忠、李建生抗战老兵”等历史名人故事,以典据今,做到有事说、事事说、讲事实。结合书本讲故事,由何定镛先生与著名诗人流沙河编写诗已被纳入相关教材,由关海军先生编写的三位父辈抗战老兵回忆录等,感受字里行间的经典,吸收“红色”正能量。结合身边的故事,“你知道温江的历史沿革吗?”“你知道温江大大小小桥名的由来吗?”赵露长爷爷带大家回味温江,体验这个有温度的城市。

讲师团“五老”成员

街道关工委成员

据温江区柳城街道关工委主任王涛介绍,“红色故事”巡讲活动主要是结合传统道德教育、法制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为契机,将巡讲与参观讲学、观看影片、文化技能培养、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活动、办实事做好事相结合,力争在讲师团的大力支持下,今年的暑期假日学校取得更好的成效,更好地帮助青少年学生了解党的历史,加深对党的认识,增进青少年热爱党、感恩党、亲近党的情感,增强党对青少年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