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搭建商圈舞台 共唱城市“文创”大戏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4:3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联合温江区商务局、现代服务业园区,携手辖区企业珠江商业广场,积极挖掘培育城市文创功能,举办“色彩温江”·INBOX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聚合光华商圈商气人气文气,丰富拓展商圈业态,提升城市文化消费品质。

据了解,色彩温江系列活动从即日起将持续到11月,为更好地推进文创和产业发展相融、文创和城市发展相融,柳城街道以珠江广场商业后街为依托,专门开辟了文创·潮人市集,深度发掘温江优质高校资源和文化创意本底,广泛邀请辖区高校社团、文创手工艺人、街头艺人等共同参与。

“潮人市集”为新城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文化交流、休闲娱乐等提供新平台的同时,还将承担高校创新创业、区域潮流汇聚、居民二手置换和社区交流活动等诸多功能,社区居民将从传统的消费者同时变身为文创活动的供应商、参与者。其中,露天电影、市集音乐和雕塑、陶艺、油画等文创制作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喜爱。

据温江区柳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城市文创培育既是促进文创与商业融合,也是符合城市居民文化需求,更是街道全面推进创新创业的重要一子。今年上半年,柳城街道狠抓创新创业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即将落地的光华创新中心占地面积12000平米,投入运营后预计6个月内将引进孵化器企业不少于5家,举办创业交流、创业媒体、专业孵化和创业培训等活动不少于20场。正在建设中的永宁路社区双创实验室和光华社区“岛民空间”等一批“双创”项目也在有序稳步推进。(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