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金马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6:4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7月12日上午,温江区金马镇公益创投小组在街道红绿灯路口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我参与”主题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温江区教育局研培中心老师进行现场指导,提高儿童及家长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家长和小朋友们在路边一起观察红绿灯路口上,行人和汽车闯红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讨论观察结果,让其意识到“我应该怎么做,做文明交通新市民”。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道路上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让儿童和家长认识到在道路上乱蹿、玩耍、嬉戏、翻越护栏等行为的严重后果,教育小朋友们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活动最后通过小朋友和家长们情景模拟、现场演练的形式,亲身体验文明交通的重要性。

据温江区金马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家长和小朋友们充分的理解了遵守交通规则、注重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小朋友从小养成注意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温江区金马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