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实施科技人才对口援藏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08:40:3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颖  

  本报讯 (陈正元 记者 李颖) “对旧的设备要更新、补充,水厂要建实验室、清水备用池,要用地下水源作为应急水源,要充实技术人员……”记者获悉,日前,来自温江区的5名防疫专业技术人员,对甘孜州色达县饮水安全实地调研后,作出如上建议并表示将对口进行技术力量支持和人才培养。

  “自温江区对口援助色达县以来,类似的情况已不知道是多少次了。”温江区第四批援藏工作队副领队周萍介绍,截至目前,温江大力实施智力援助,加强人才技术援助,为色达县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科教人才支撑。近年来,温江区除定期性、常态化向色达县派驻援藏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之外,还根据色达县实际,选派名教师、医疗骨干、规划专家等专业技术人员1100多人次开展短期援助;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教育、医疗、旅游、规划建设、科普等专业技术人才和优秀领军人才挂职锻炼和业务进修,已累计培训7000多人次。同时,还通过科技项目支持、技术成果转化等方式增强对口援藏的造血功能,为色达打造一支永不离开的科技人才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