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六举措”全力开展防汛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6:3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进入主汛期以来,温江区柳城街道防汛工作进入全面戒备状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 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宣传教育,制定度汛计划,储备战备物资,开展防汛演练,加强隐患排查“六举措”全力抓好汛期防汛工作。

温江区柳城街道成立防汛工作指挥部,街道办事处主任郝高峰为指挥长,党工委副书记、武装部长纪仕勇,办事处副主任张建为常务指挥长,其他分(协)管领导为副指挥长,各科室负责人和社区书记(主任)为成员。召开防汛党工委会议、专题工作会、培训会等共9次,与19个社区签订《防汛责任书》,全街道2座水电站,19个社区落实了行政责任人、监测巡查责任人和预警转移责任人。

通过召开培训会、QQ、微信工作群等多形势对干部职工强调防汛预警、突发事件处置、信息及灾情上报等相关知识。于3月和5月分别结合“中国水周”和“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以文艺汇演、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防汛安全和自救互救等宣传活动25次,发放防汛相关宣传资料10000余份,在各社区制作防汛宣传栏19张,对辖区255家单位和物业公司下发并签收《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防汛工作的通知》。

柳城街道主要领导主持编写《温江区人民政府柳城街道办事处防洪预案》、《城市防汛值守七言诀》,探索汛期巡查朗朗上口、通俗易记的“2+n”和“三头八看”工作法。修订制作了《河长制(防汛)管理工作图》,并将《防汛工作值班制度》、《防汛分工示意图》上墙公示。全街道19个社区、2座水电站、100余家物业公司均编制了2017年度汛计划、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和汛期调度计划。

按照品种全、质量优、数量足的要求,及时补充更新了防汛战备物资。目前,柳城街道成立抢险队伍21支,抢险人员820人,抢险车辆115台,救生衣1050件,救生圈200个,安全绳300条、救生绳300条,应急照明灯240台,应急抢险包485个,沙石800方,防汛沙袋12000条,冲锋舟1艘,抢险用机械55台,抽水机150台以及其他小型应急设备等防汛抢险物资。

2016年,柳城街道曾在成都市范围内首次举行镇(街)级防汛指挥程序推演,以练指挥、练协同、练处置、练保障为重点,按汛情等级统配抢险队伍,适时分段组织实战演练,组织抢险救灾综合演练与自救互救知识培训34次,参加人员达3100余人。重点围绕生产自救,训练水上救援、车库抢险、伤员救护、疏散转移等防汛科目,最大限度提高辖区物业、居民防汛抢险救援能力,同时训练出了能征善战的抢险队伍。

汛期,柳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参与防汛巡查4300余人次。对辖区低洼棚户区、地下车库、管网设施等防汛隐患进行排查整改、督查、督办120次,开展河渠、桥涵集中疏淘4790米,清淤3797立方,疏淘低洼棚户淤堵管网3500米,清淤360立方,整改护栏、绿篱、灯柱等安全隐患38处,清理河道杂树600余棵,对柳林电站段防护钢丝绳、防护墩损毁进行修复,6处低洼棚户杂物乱堆进行整改,新增河道警示标识标牌等85个。

据悉,温江区柳城街道主要负责人在近日连降暴雨期间向广大柳城市民朋友发了市民告知书,通报了7月16日、17日辖区内夜间暴雨险情,温馨提醒辖区居民面临暴雨大风天气,知晓科学避险,保障安全,做到发现险情及时传递信息,并公布了街道街道防汛总值班室电话82723881、82722512。(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