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举行2S楼宇促进联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7:2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7月19日上午9:00,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联合党委组织协会召开光华商圈2S楼宇促进协会第一次企业家联席会。来自四川德昆实业集团、成都伊藤洋华堂温江店、席锦卓鼎餐饮有限公司、新越百货、成勘院等25家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温江区现代服务业园区、温江区商务局、柳城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亲临会场进行指导。

柳城街道光华商圈包含家乐福、新光天地、伊藤洋华堂等8大商圈综合体,1121个商家。随着现代服务业的崛起而逐渐兴起的都市特色楼宇经济在商圈较为突出,但各大企业各自为政现象较为严重,楼宇闲置空间占比21%,现代服务业需急速提档升级。因此光华社区联合党委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前期的密集走访,于4月26日召集25家大小企业成立了光华商圈“2S”楼宇促进协会,期望通过协会的成立,引导商圈企业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的良好经营氛围,努力营造共生、共享、共融、共荣的优质商圈。

据悉,此次会议讨论表决了协会相关事宜。首先通过了协会会长和副会长的调整决定,会长由德昆集团董事长担任,其次讨论通过了社区进行“爱家•光华”社区共享发展基金和公益文化节活动的宣传和动员,其中三家企业现场认领了社区基金的注册资金;由协会各成员企业进行讨论发言,各企业分别对协会的发展和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现代服务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希望:希望协会建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零距离为协会企业服务;希望协会不断壮大,逐步将光华商圈的企业全部纳入进来,并建立协会企业大数据库,为温江招商引资、优化区域产业提供基本的依据;希望协会能积极介入楼宇综合服务站的建设,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三力合一”,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从引进到落地的全程式服务。最终,光华商圈“2S”楼宇促进协会第一次企业家联席会圆满结束。

据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协会下一步将建立企业数据库,收集各个企业资源、需求和问题,为招商引资、优化区域产业提供基本依据;同时建立协会线上线下的交流平台,线上将设立协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和沟通的平台,线下制定一月一座谈、一季度一联谊、半年一评比的“三个一”制度;最后通过“家·光华”公益基金的运行,引导各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各类社区公益活动,充分落实企业的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的动态平衡。光华社区负责人同时也希望在社区联合党委引领下,通过协会这个平台,助推光华商圈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为温江“中优”“西控”贡献出光华商圈的力量。(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成员企业分享交流

讨论表决协会事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