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环境整治半年考成绩出炉 温江获百万元奖励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3:58:19)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侯雯雯  

  7月11日,成都市城管委(市治理办)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二季度月度考评和上半年奖惩情况(上半年仍按三个圈层考核)。高新区、温江区、金堂县获得上半年红旗奖,武侯区、新都区、都江堰市获得先进奖。
  在上半年各区(市)县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排名中(上半年仍按三个圈层排名),中心城区从高到低依次为高新区、武侯区、锦江区、青羊区、天府新区、金牛区、成华区;近郊区从高到低依次为温江区、新都区、龙泉驿区、郫都区、双流区、青白江区;远郊县(市)排名从高到低依次为金堂县、都江堰市、崇州市、蒲江县、彭州市、新津县、邛崃市、大邑县、简阳市。

  按照《成都市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奖惩办法》,高新区、温江区、金堂县获得上半年红旗奖,分别奖励100万元,年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目标考核加3分。武侯区、新都区、都江堰市获得上半年先进奖,奖励50万元,年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目标考核加1.5分。
  红旗奖为何眷顾温江?上半年来,温江环境整治工作亮点突出。在温江区万盛地铁站周边的非机动车停车区,一排排共享单车整齐排放在设置的黄色停车闸里,成为温江地铁站口的一道风景。小编了解到,4号线开通时,温江区地铁城管中队成立,专职地铁周边的环境治理。日前,温江区光华新城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已完成项目示范段人行道及地铁周边景观施工图;正在开展地铁4号线南熏大道站北侧出入口约300米示范段施工。同时,启动光华新城水域综合治理,江安河光华段整治工程项目拆迁正式启动。
  按照计划,全市今年投资18.92亿元,实施42个片区274个项目。目前,37个片区189个项目已经开工,累计完成投资7.27亿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清理垃圾38万余吨,清理水面漂浮物8513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9万余件,维护道路33万余平方米,规范施工打围3519处,覆盖裸土191万余平方米,补植行道树3.67万余株,拆除违法建设26.63万余平方米,规范市场乱象5.9万余起。(综合:成都全搜索、成都晚报、成都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