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魅力 一周引328位人才来温落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1:13:09)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侯雯雯  

  从 7 月 20 日成都人才新政实施第一天至 7 月 26 日,短短七天内,来温落户的青年才俊已累计至 328 人次,这些青年才俊中不乏厦门大学应届博士、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应届硕士,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是什么魅力吸引着这些青年才俊选择来温落户发展呢?

  魅力一:集聚的产业项目 就业机会广

  “现在我的工作不仅和大学所学的专业对口,而且在公司工作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除了我以外,班上还有很多同学在这里上班”,今年刚刚本科毕业的小王现在三医创新中心一家公司上班,他告诉记者,“人才新政一出台更是坚定了我留在温江发展的信心。”
  当前,温江正加快建设“三医两养一高地”,是成都医学城的所在地,已初步形成了具有“三医融合”特征的完整产业链。聚集了以博奥生物、希氏医疗为代表的43 家研发机构,科伦、海思科、百裕、百利等生物医药重点企业 65家,以及八一康复中心、华西温江院区等 11 家高端医疗机构的入驻,为欲来温施展才华的青年才俊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魅力二:配套齐全 多种需求可满足
  今年地铁 4 号线全线通车,大大缩短了温江到市中心的时间,此外,包含第二绕城高速、绕城高速、成温邛高速(快速路)光华大道等交通干线的“三高八快六轨”对外交通体系加速成网,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交通出行。第一位通过人才新政落户温江的袁霁虹,在市区的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地铁 4 号线的开通,从我家到市区也就四十分钟左右,对我来说出行相当方便,完全不用担心进出城的交通问题。”
  “除了交通方便,我觉得温江吸引我的魔力在于,这里有珠江新城国际购物中心、家乐福等购物中心可以满足我出门就可购物的需求;国色天乡、芙蓉古城、温江绿道等小景点,可以满足我周末在附近景点放松的愿望,既然温江的配套设施完善,能满足我工作与生活娱乐多方面的需求,我为什么不选择温江呢?”
  魅力三:环境优美 生活舒适度高

  小杨在温江上了 4 年大学,人才新政一实施,她便到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办理落户,谈及在温江读大学四年、工作两年的感受,她说:“在温江我可以看花、看水、看蓝天,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雪山;这里生活平缓却不失节奏,很适合居住,且生活舒适度非常高 ,所 以 我 为 什 么 不 落 户 温 江呢?”
  魅力四:政策扶持 发展有保障

  除了市上陆续出台的人才扶持政策,温江本地也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人才扶持政策,如今年 4 月份出台的《成都医学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支持政策》,为来温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了相关资金、政策等方面支持,但仍有些人才对来温发展的户籍问题心存疑虑,而随着成都市人才落户新政的出台,落户限制被打破了,市上、区内的相关人才政策相配合,来温发展的青年才俊从根源上消除了后顾之忧。何畔 刘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