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阅读进农家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1:5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9月5日上午,温江区柳城街道在凉水社区举办“书香成都·悦润农家”阅读进农家活动,推进全民读书行动。

清早,记者在柳城街道凉水社区门口看到,“柳岸锦城”集中安置小区的热心居民们陆陆续续走进社区活动中心,老年人、年轻人、青少年,这些有着不同阅读习惯的人们相约在一起,共同分享阅读的乐趣。有一位很喜欢煮饭烧菜的奶奶对社区工作人员说:“我现在老了,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以前自己经常做的菜品,儿女、孙儿都不咋爱吃了,想多学点现在新的菜肴,回去做给他们吃。”一位年轻妈妈喜欢看育儿和童话故事方面的书籍,她说:“这样既可以给孩子讲书上学到的故事,又可以增长科学育儿知识,真是太好了。”

阅读者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书籍后,静静的坐在座位上,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认真阅读书籍的居民成为了小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活动的另一个角落,记者看到温馨的一幕,一些长者因为视力不好阅读存在困难,参加活动的社工和志愿者采取朗读的方式,将老人们所喜欢的书籍和文章读给他们听,老人们安静的聆听,细心的品味书本里的生活。

凉水社区工作人员说,读书使人变得更美好,孩子们、家长们在阅读中共同成长;读书,让社区变得更美好,居民在书籍的陶冶中变得更加有文化、懂礼貌,让社区的新市民在丰富的阅读活动中体验幸福和谐、维护安定团结,增强新市民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人翁”意识和社区治理的责任感,共同构建美好家园。(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