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举办光华商圈发展论坛暨公益文化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3:0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嘉年华全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9月8日晚,一场公益盛会在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公园上演,包括“城市社区治理暨商圈发展论坛”,“公益嘉年华市集”,“99公益文化晚会”三个精彩环节。

合影

“光华社区辖区范围主要是商品楼房,外来居民居住较多,小孩课余时间怎么安排,老年人晚年生活中怎么充实是社区治理主要考虑的事......”走进会场,听见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的副院长邓湘树正在作创新城市社区治理的分享。邓院长告诉记者,“柳城街道在社区治理这方面是很用心的,探索创新也比较多,这次结合成都市城乡社区治理大会开展此次公益文化节,既展示了前期社区治理的成果,也为将来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是值得肯定的”。

在光华公园内,主办方设置了许多摊位,分为展示区、互动区、义卖义展区,展示区主要展示公益机构及项目信息,互动区主要用于公众参与式体验社会组织服务,而义卖义展区主要用于展示公益产品、社会创业创新产品的展示和义卖。此次活动共计邀请40家企业、社会组织、和热心居民开展公益项目展示,公益产品义卖等活动,参与者并将现场交易所得的30%捐赠给社区发展基金,持续推动社区公益事业发展。

公益文化晚会上24个公益项目面向公众进行路演,展现公益服务成果;公益企业分别进行了展示企业风采的节目表演;成都市慈善总会给光华社区“爱家.光华”微基金进行了授牌;光华商圈“2S”楼宇促进协会指导单位对协会的会长及成员企业进行了授牌;表彰对参与城市社区治理优秀企业。整个晚会宣传并倡导了公益,营造了社区公益良好生态环境。

据介绍,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探索形成“一核三轴四联”商圈型社区发展治理路径。以“区域化大党建引领作用不高、商圈企业共治共建配合度不深、居民自治能力不强”等问题为导向,以驻区企事业单位、商圈、楼盘为资源导向,以43家双报到单位、商圈现代服务业为特色导向,深入探索党组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途径和载体,形成以社区联合党委为核心,“社区成员代表大会、社区议事会、社区居民委员会”三个决策议事服务主体为轴心,推行“组织联建、区域联治、项目联助、品牌联荣”的区域化社区联动机制,建设“居业福地魅力光华”的新型商圈社区。

(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