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温江·加拿大荷顿山可持续区域规划论坛在温举办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5:53:35)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习修鹏 任凯  

本报讯(记者 习修鹏 任凯)9月 25 日,以“高端实现西控 绿色践行西控”为主题的中国温江·加拿大荷顿山可持续区域规划论坛在温举办,区委书记王道明,加拿大荷顿山市市长里克·伯内特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王道明会见了里克·伯内特一行。双方表示,自去年 6 月缔结国际友城以来,彼此的情谊愈来愈浓,各自的发展越来越好,愿在已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投资和商务往来,加深在经济、教育、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层次,推动双方携手引领可持续发展。

随后,论坛启幕,王道明致欢迎辞,他说,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一年来,双方在友好协议的框架下,共同努力并促成了包括校际交流、企业合作、商会联姻等一系列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成果,为即将于今年 10 月举办的荷顿山市“温江节”以及下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道明盛赞荷顿山市在规划引领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更惊叹于该市致力于可持续创新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希望,荷顿山市能为温江区域可持续发展、城乡规划编制等方面多提供宝贵经验。期待双方始终秉持互信共赢理念,进一步深化在低碳经济、生态保护、文化艺术、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广泛交流,尤其是在都市现代农业、清洁技术和可持续发展创新创业领域加强探讨,寻找一条实现双方共赢的合作途径,促进两地的合作遍地开花,两地人民的情谊历久弥坚。

里克·伯内特在致辞中说,荷顿山市十分珍视同温江建立的姐妹城市关系,十分敬佩温江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取得的惊人成就,双方都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迷人的田园风光、发达的产业体系,这为彼此的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荷顿山市愿意帮助温江进一步优化区域可持续规划编制,并极力推动在环境气候、贸易投资、人文旅游、教育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论坛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城市规划理念和成果,举行了平衡竞争、产融互动、城市品质、可持续发展等四场主题演讲。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亦,区政协副主席周化林参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