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牵手阿里物流 打造物流技能人才队伍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4:5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为顺应群众就业创业需求,温江区柳城街道围绕温江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紧跟物流行业趋势,确定了“物流师”培训项目。9月27日,“新市民物流师培训”在温江区柳城街道燎原社区举行结业典礼及定向就业协议的签约仪式。温江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和柳城街街道有关负责人,菜鸟驿站成都地区总负责人及培训学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温江目前常驻人口差不多70万,外来人员、失地农民、下岗人员占很大一部分,如何解决这部分人的就业问题,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与稳定。开展物流师培训,采取定向就业的形式,一方面缓解了区域就业压力,另一方面,也为物流行业提供了人才支撑。”温江区人社局刘局长介绍。

“我今年6月份下岗的,娃娃还在上中学,没得文化,也没得啥手艺,外面找工作别个都不要,政府给我们举办这场培训会,还给我们联系就业单位,实在是太好了。”学员谯压平见说。另一名学员刘伟,作为新市民培训免费旁听学员,全程参与培训课程,他将以此为起点,开始菜鸟驿站创业之路。

据了解,该期物流培训从9月12日至9月27日,总共持续了15天,由川大科技园职业培训学校授课,培训采取小班化教学模式,有26名学员参训,培训期间学员积极发言、热情高涨;同时还引进了菜鸟驿站成都分公司参与,由公司经理现场讲解如何运营菜鸟驿站。川大科技园职业技能学院与菜鸟驿站成都地区签订《“物流师”订单就业培训》合同,18名学员与菜鸟驿站成都分公司达成就业创业协议。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培训后的就业创业转化。(温江区柳城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