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大学生物医药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户温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5:00:02)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习修鹏  

  本报讯(记者 习修鹏)9 月 27日,温江校地合作再结硕果——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成果“腺相关病毒生产制备技术”转化项目落户成都医学城。
  据了解,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致力于人类重大疾病生物治疗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目前,已建立了从基因发现到药物研发及临床治疗,包括生物技术药物、基因治疗、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纳米生物技术、化学生物学、天然小分子药物、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药物研发关键技术平台。此次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作价入股方式落地转化的科技成果价值约3.6亿元。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腺相关病毒生产制备技术”主要应用于基因治疗,由四川大学魏于全院士团队牵头,成都新尚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 1 亿元,在成都医学城成立成都新尚金唯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腺相关病毒生产制备技术”转化平台,重点开展基因治疗创新药物的研发、转化、产业化及人才培养,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主要从事肿瘤、感染性疾病、心血管疾病、遗传病等重大疾病生物治疗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究、临床转化应用与产品研发等为一体的四川大学新药研发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