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以中医“治未病”理念 促进廉洁文化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5:4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0月12日,中医“治未病”与廉洁文化专题研讨会在成都温江“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召开。研讨会由中共成都市纪委、中共成都市温江区纪委、中共成都中医药大学纪委、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四川省纪委、四川省教育厅派驻纪检组、成都市纪委、部分高校纪委及温江区委相关领导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开始之前,全体人员参观了“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基地升级后的新展厅“防微馆”立足于温江区建设“三医两养一高地”的产业发展背景,挖掘优秀中医文化“治未病”的廉洁基因,探索将中医“治未病”理念融入“防微馆”建设。整个展厅划分四个主题展区,深入剖析疾病与腐败共通的变化特征、防治规律,创新打造“立体化”的廉洁教育载体,充分体现提前介入、精准预防的教育效果。

研讨会伊始,温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石山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旨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贯彻落实省、成都市党代会理念,结合“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探索全面从严治党、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现实意义,为温江区廉洁文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持。

研讨会上,嘉宾们就中医“治未病”与廉洁文化的主题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小病早治、大病早防”的中医理念,与十八大以来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我净化,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工作思路是准确契合的,未来要继续挖掘二者相通的深刻哲理,不断提炼中医医理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应用。

“反腐方能国泰,倡廉才能民安。”据悉,温江“花语廉心”二期“防微馆”已全面建设落成,将于研讨会后(10月13日)起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基地将以二期提升为契机,丰富和拓展廉政教育形式,积极提高群众参与度,努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