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全省首届艺兰品鉴会在我区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03 14:56:18)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张建国杨洋  

  本报讯(记者张建国杨洋)10月29日,四川省首届艺兰品鉴会在我区天府花城举行。副区长景仁志参加艺兰鉴品会。省、市兰协负责人来温江指导品鉴。众多兰花爱好者前来交流探讨。

  兰花产业是我区花木产业的重要板块,现代化、标准化生产在全国兰界树立了典范,尤其本地培育的兰花产品春剑、荷瓣等几十个品种受到市场青睐。今年前10个月,已实现销售额2.3亿元。我区兰花市场已成为西部地区最知名的交易市场。

  据介绍,艺兰品鉴会是以兰花叶片为观赏目的,近年,养兰者已逐渐摆脱传统的只看重花艺,而不太看重叶艺的审美定势与审美情性,对叶艺固定兰系的追求与钟爱已成为新的潮流,并有升温趋势。品鉴会上,众多兰友拿出“镇园之宝”展示于精品馆,一盆标价为1680万元的如意宝鼎兰花,以稀有品种再变异,成为艺兰品鉴会上的亮点。

  品鉴会还举行了兰花拍卖,所获资金2万多元当场捐赠贫困家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