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马”盛事尽展温江魅力

www.scol.com.cn  (2017-11-24 15:51:54)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刘林  

11月10日至12日,2017第七届中国马术节在金马国际马术公园拉开帷幕;时隔一周,11日19日,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火热开跑。马术节、半程马拉松“双马”盛宴相继在温上演,这是一场众人共享的“双马”盛宴,又不止是一场“双马”比赛。“双马”赛事在为参赛者提供舞台的同时,也助推着温江“文明和谐幸福之城”的建设。

不断探索创新丰富“双马温江经验”

从2010年首届金马马术体育文化旅游节在温江金马老马场隆重举行,到2011年中国马术节宣布长久性落户于此,再到2012中国马术节上“西部唯一、亚洲一流”的国际速度赛马比赛场隆重亮相……回顾历届中国马术节,我们不难看到中国马术节在不断向国际化、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和职业化迈进。

2014年首届马拉松比赛举办,2015年乐古浪-金温江半程马拉松6000人获得了报名资格,2016年跑团报名通道仅用80小时报名人数就达到上限一万人,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在城区火热开跑,现代大气的购物广场、古韵悠长的赞元街、活力青春的大学城、潜力无限的成都医学城尽收眼底,让广大跑者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经过三年的发展,金温江马拉松已从发轫之初的田园城市型马拉松一跃成为拥有万人规模兼具生态、时尚、休闲特点的精品马拉松赛事。

展现城市形象拉动区域经济

“双马”比赛除了带来了一场赛事盛宴,在推动城市营销、产业发展和旅游休闲、文化传播中的重要作用也日益凸显。

“双马”期间,参赛者在赛场上画出了一道美丽风景线,而另一道美丽风景线,则是赛场外不断争夺最佳“机位”的各大媒体,通过各大媒体平台,温江这片土地上上演的激情赛事迅速传播到了世界每个角落,就2017金温江半马而言,微博关注高达400万次,温江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随之得到了提升,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看到了美丽温江。

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比赛前夕,赛道沿线不少酒店都为迎接比赛做了精心准备,签名墙、六点早餐供应、24小时能量补给站……在比赛前日,酒店早已订满,可谓“一房难求”,比赛当日,温江涌入3万余人,前后两天累计吸引跑客近万人次。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毛阿木说:“我准备比赛完,去国色天乡玩一趟”,像毛阿木这样准备“带上跑鞋到温江旅游”的想法是众多跑友的共识,这对温江区域经济增长又是一次“助力”。

体育融入文化 增强群众文化认同

温江作为首批“全国体育先进县”和“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除了举办“双马”,WCBA联赛等体育赛事也相继在温举行,区域内现已初步形成了以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为依托,重大体育赛事为引领,集聚马术运动、篮球运动等多项顶级赛事的新格局。一场接一场的体育赛事,也让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更为丰富。

“我从来没想过坐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如此‘高大上’的马术比赛”,观看过“双马”比赛的王先生向记者说道,“同时我也通过风情剧《鱼凫传奇》对我们温江的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双马”盛宴不仅向观众展现了“双马”魅力,还将温江文化、温江元素巧妙地融入到比赛中,温江文化通过“双马”赛事得以传承发展,让外地来宾领略温江文化的同时,更让温江广大市民增强了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助推温江建设“文明和谐幸福之城”。本报记者刘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