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手术”解决大问题“畅通工程”让出行更高效

www.scol.com.cn  (2017-12-13 13:49:34)  来源:www.wjnews.cn  
编辑:林霜黄艳何仁文  

  提高局部交通安全性和通行效率,是我区建设“便捷高效畅通之城”的重点工作之一。多年来,人们关注的成温邛高速金马出口道路狭窄,与成大路交叉口转弯半径小,易造成交通拥堵,并形成大货车排长队的现象,近日已得以解决,“车畅其道、货畅其流、人畅其行”的交通出行景象正在迅速形成。

  十余日施工路面拓宽改造工程主体完工

  12月7日,记者来到成温邛高速金马出口道路与成大路交叉口看到,成温邛高速金马出口道路与成大路交叉口车来车往,通行顺畅,在旁边的护坡区域,工人正在抓紧对护坡和波形护栏等附属工程的建设。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完工,附属工程将于12月中旬完成。

  成温邛高速金马出口道路是温江货车进出成温邛高速的必经之路,也是我区重要的物流通道,多年来,由于出入口狭窄,道路极易造成拥堵,周边群众、园区需要运输物品的企业怨声载道。针对该现象,我区列出了近期方案和远期方案对该路口进行改造。近期方案为对交叉口进行路面拓宽改造,将原有约8米宽路面拓宽至12米,进入口为两车道,出口为1车道。远期方案为将成温邛高速公路金马出口道路南段扩建工程列入建设计划,拟将现有道路改造为30米宽的市政道路。

  按照近期方案,区交通运输局会同天府街道、金态合公司立即启动实施交叉口路面拓宽改造工程。10月9日完成现场房屋拆迁,10月20日完成施工图设计,11月20日启动项目施工。经过10余日紧张施工,12月2日顺利完成路面拓宽改造,有效缓解了路口交通拥堵问题,为科技园区产业发展与周边市民出行提供了通行保障。

  与此同时,为彻底解决成温邛高速金马出口道路通行问题,全面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目前,区交通运输局已申请将成温邛高速公路金马出口道路南段扩建工程列入2018年第一批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对道路进行改造。

  工程完工代表满意群众点赞

  道路的改造,不仅提升了城市的品质,也让百姓的出行更加便利。

  家住附近的唐仁丰回忆起以前出行不畅、生活极为不便的情景,便连连皱眉。经过初步改造,原先的“瓶颈”荡然无存。“以前道路窄、环境差,天天希望能改善,现在终于实现了。”谈起这里的交通问题,唐仁丰说,“我在科技园区上班,家在成都,每天都要走这里上成温邛高速,大车排队我们小车也只能挤在中间,不通畅不说还很不安全,现在好了,大家都通畅,再也不担心上班迟到了。”

  “这里的变化,让我们这些大车司机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廖宏伟是为百利药业运输货物的司机,“以前走这基本都要排队,有时候排队几分钟,有时候排队半小时甚至一小时,因为路口路口太窄了,像我们车比较长的,要甩几盘子才过得去,这下好了,不排队了,而且一盘子就能通过。”

  成温邛高速金马出口道路与成大路交叉口完成路面拓宽改造后,多次针对该路口提交议案的区人大代表李永明看在眼里,喜在心上。“道路得到改善,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很满意。我也去做了调查了解,这几天,企业、老百姓、车主、附近镇街都很满意,让大家得到了真正的实惠。”李永明对记者说道。本报记者黄艳何仁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