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未来3年新增公园绿地460.6公顷 打造10分钟公园圈

www.scol.com.cn  (2018-01-12 14:27:19)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习修鹏  

本报讯(记者 习修鹏)未来 3年,温江将新增公园绿地 460.6 公顷。日前,记者从区市政公用局获悉,我区将以“300 米见绿、500米见园”为目标,启动“中心公园+大区公园+片区公园+社区公园”四级公园绿地体系建设,打造 10分钟公园圈,为“三医两养一高地”建设筑牢生态基础。

据悉,四级公园绿地体系预计共增加 86 个以上,其中 2018 年完 成 44 个 ,2019 年 完 成 18 个 ,2020年完成19个。在中心公园建设方面,将改扩建温江公园、光华公园 2 个,新建金马河滩公园、科技中央公园、南郊公园 3 个,共增加公园绿地面积 175.1 公顷;在大区公园建设方面,将新建新春公园、光华文化公园、成外公园、文化产业公园、浩旺公园、兴元公园、金马公园、城南公园8个,共增加公园绿地面积 49.7 公顷;在片区公园建设方面,将提升或新建丽晶港滨河绿地、彩叠园绿地、水映岛景观绿地等 29 处,共增加公园绿地面积 170.2 公顷;在社区公园建设方面,将新增公园绿地 30公顷。

此外,至 2020 年,我区还将提升或新建小游园、微绿地39处,共计 35.6 公顷。主要采取“见缝插绿、增花添彩”的方式进行,每处规模大于 0.5 公顷,每 300 米 1 处,最终实现处处透彩、移步闻香的城市景观形态,让绿色成为温江最鲜明的底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