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系统示范培训班开课

www.scol.com.cn  (2018-01-16 15:3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1月15日,温江区委组织部、区委社治委、区委党校联合开展温江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集中培训班。温江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镇街分管领导和基层治理科负责人、116名村(社区)书记,共200余人参加培训。首期集中培训为期3天,后期将以若干专题形式持续推进。

据了解,温江区委高度重视社治工作,对培训工作提出系列明确要求,特别突出“针对性”,要求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此次培训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原则,针对温江现阶段推进社区发展治理的“三大痛点领域”,按照“基础知识”+“红线内、红线外、基层力量”的培训架构,采取“课堂教学+实地教学”、“普及教学+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统示范培训,以此推进区级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群体,对温江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思想站位、存在问题、破解路径和保障体系等的深学和践行。

温江区委党校教师告诉记者,温江区借鉴成都市专题培训课程设置,特别邀请了上海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一处负责人,原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主任、中国社区培训基地主任马丽华等社区发展治理方面的专家教授,专门针对现阶段温江区社区发展治理的痛点难点,系统开展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在社区发展治理引领作用、城乡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创新、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等内容培训,分为集中规模培训和靶向专题培训,共持续7天。

据悉,近日将组织参训人员以现场教学方式,参观学习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特色亮点工作。(温江区委社治委供图)

专家授课

培训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