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出台科技成果转化25条“一个脑袋两只手”再添新举措

www.scol.com.cn  (2018-01-22 09:11:18)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刘林  

近日,区政府出台《成都市温江区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促进国内外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温江转移转化,支持高校院所协同创新、企业创造转化应用,鼓励高新技术服务业发展。

支持高校院所协同创新

《政策》鼓励驻温高校院所支持职务发明成果“三权”改革,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温江转化。

鼓励建设环高校院所知识经济圈,最高支持1000万元引导资金。支持在温高校院所利用校院内及周边土地、楼宇等资源共建环高校院所知识经济圈,对高校院所联合政府或企业共建的专业化、特色化众创空间、创新中心、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载体,给予入驻企业三年租金支持,给予运营机构运营经费支持。

鼓励共建新型产业技术研发机构,最高支持1.5亿元。支持高校院所、政府、企业多种主体出资,以市场化方式共同参与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构建集技术研发、中试熟化、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注册资本金投入方面,可按照不超过注册资本金规模20%比例和不控股的原则出资。在基金参股方面,单个基金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基金最高5000万元参股。在技术平台建设方面,最高1000万元的补贴。在提供办公和研发用房便利方面,可按实际需求提供办公研发用房,连续三年给予租金支持;同时根据对温江区经济发展的贡献情况和其发展的需要,可采取长期免租使用办公和研发用房、场地转让或优先安排建设用地等形式提供后续支持。在场地装修方面,给予最高200万元一次性装修补贴。在项目资助方面,给予获得国家、省、市科技部门立项资助的各类科技项目配套补贴。在运营补贴方面,连续三年给予运营经费支持,累计不超过1500万元。

鼓励高校院所深化科技成果

“三权”改革,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高校院所实施职务科技成果“三权”改革并实现科技成果向非关联创新创业企业转移的,每年可获得最高500万元补贴。科技成果通过转让、许可或作价投资等方式转移转化的,分别给予职务发明人每年最高50万元、受让科技成果的企业每年最高100万元的补贴。科技成果已经成功转化并实现分红的,可分别给予出让方、受让方最高50万元一次性补贴;出让方转让所持股份的,最高给予100万元补贴。通过租赁许可方式使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的,给予承租企业最高100万元、成 果 发 明 人 最 高50万 元 补贴。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为高校院所转移成果提供服务的,每年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

支持企业创造转化应用科技成果《政策》支持企业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对获得国家、省、市科技立项的给予最高500万元配套经费支持。支持企业研发能力建设,新引进或新获批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补贴;新引进或新获批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研发平台,最高给予200万元一次性补贴支持;对新获批的院士工作站等给予10万元一次性补贴。支持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在区内原有知识产权资助标准上,奖励企业发明专利“灭零倍增”。企业首次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或年度授权量超过前两年度发明专利授权平均量的,每件可获得最高3000元特别奖励。支持企业离岸创办技术研发机构,可获得10万元建站费用补贴以及每年最高50万元运营经费补贴。支持企业开展国际合作研发。对企业与境外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联合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以及购买境外先进技术、通过并购方式引进境外科技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购买国际PCT发明专利、实现产品销售的,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支持企业创新产品应用示范推广,对首台(套)采购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对企业举办、参与重大活动的给予最高100万元支持。

鼓励发展高新技术服务业

《政策》支持研发设计服务业发展。鼓励社会资本新建公共技术研发平台,最高给予10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鼓励高校院所和企业开放共享大中型科研仪器设备,每年给予最高100万元运营补贴;对使用平台的企业、机构每年给予最高50万元补贴。支持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业发展。为落户温江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提供3年办公用房租金支持,国家级示范机构最高30万元建设经费补贴,每年最高50万元技术交易补贴,对贡献突出的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经纪人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补贴。支持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为落户温江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提供3年办公用房租金支持,国家级机构30万元建设经费补贴,根据主营业务收入每年给予最高30万元补贴。支持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对落户温江的专业性检验检测机构,按检验检测设备投入额给予累计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补贴;对主导制定国际、国家标准的检验检测服务机构,最高给予200万元一次性补贴。对建成启用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首次获得CAL、CNAS、CMA等资质的,累计给予最高200万元一次性补贴。支持科技金融服务业发展。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进行债权融资、股权融资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对购买科技险种的企业,最高给予10万元补助。对投入温江区企业的投资机构,给予每年最高300万元补助;对获得投资机构投资500万元以上的科技创业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项目扶持。对落户温江并已获得专业投资机构风险投资、创业投资的种子期、初创期企业,区产业投资基金可按照与风险投资最高1:1的比例跟投。支持商业银行开展“投贷联动”业务,对企业研发类贷款给予贴息支持。(本报记者刘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