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享温江良好发展机遇共创医药产业美好未来

www.scol.com.cn  (2018-01-23 16:46:13)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习修鹏李晓明  

本报讯(记者习修鹏李晓明摄影廖柏衡)1月20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成都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2017年年会在温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涞贵,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医药健康产业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罗强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刘烈东,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市工商联主席梁伟,区委书记王道明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志勇致辞。

陈放在致辞中指出,医药产业是支撑与发展医药卫生事业和大健康服务业的重要基础,具有明显的带动性和成长性,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四川医药产业在原料资源、生产加工、创新研发、市场投资等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和鲜明特色。此次论坛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大家对我省大健康产业、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认识四川、走进成都、投资兴业于温江,推动互利合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发展,热忱为企业家提供服务。

修涞贵在致辞中说,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我们已迎来医药健康产业创造价值的最佳时代,希望全国生物医药企业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势,主动顺应大数据发展趋势,坚持走创新发展、精细发展之路,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壮大。毫无疑问,成都和温江就是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沃土,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愿发挥平台优势,广泛动员海内外领军型生物医药企业来温发展,助力打造千亿成都医学城。

罗强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四川省委、省政府和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产业发展。成都宜业宜居,具有发展医药健康产业的资源、人才、市场等优势,正以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核心,积极打造以“三医融合”为特色的全链式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地,推动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加快发展。热切期盼国内外医药企业和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来蓉投资兴业,我们将大力弘扬和培育企业家精神,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与大家携手共创医药产业美好未来。

受王道明委托,陈志勇在致辞中说,当前的温江,有着坚实的产业基础、强劲的创新动力、优良的生态本底、宜人的配套环境,加快构建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朝着建设“西部领先、国际一流、世界知名”的健康产业高地阔步前行。衷心期望,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及其会员单位,能为温江大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把更为先进的技术和更高质量的项目引到温江。我们将把最优质的资源留给最优秀的企业、最优厚的礼遇给予最优秀的人才,为每一位来温安居乐业的有志之士,提供创新创业的沃土、舒心生活的环境和成就梦想的舞台。

论坛上,温江区人民政府与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促进双方及其会员企业在产品制造、技术创新、人才培育、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有效对接、互利合作。医药产业领域专家林泽炎、赖诗卿等围绕“新时代,医疗新征程”“新时代,民营企业怎么干”等主题发表精彩主旨演讲。

论坛期间,省市区领导会见了出席论坛的部分医药产业企业家,我区作了成都医学城的专题推介,并同部分企业达成投资合作意向。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温江区规划展示中心、三医创新中心、泰康之家·蜀园等项目点位,盛赞成都医学城的发展质效。

区领导冯静、李亦、丁宁,以及来自全国医药行业企业、知名专家、医疗机构等400余人参加论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