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互联网+”新思路 念好花木“生意经”

www.scol.com.cn  (2018-04-27 15:00:08)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张建国杨洋  

本报讯(记者张建国杨洋)近日,记者从区花卉园林局获悉,我区花木人梁建获评“全国首届十佳新苗商”。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新苗商”,梁建眼光长远、思想前卫,将温江传统的花木产业和新潮的“互联网+”很好地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4 月 17 日,记者在和盛镇府通路一个装运花木的场地,见到了正在现场核对确认花木发货信息的梁建。说到自己取得的成绩时,梁建很谦虚。“我只是在花木产销环节,借用了互联网平台的力量。”梁建告诉记者,他在以往销售花木的过程中,发现全国苗木市场实际的需求量非常大,但因为温江花农的信息不对称,才导致了温江花木的大量库存。

“把信息渠道建立起来,是我们做好销售的第一步。”梁建看到了问题所在,便在近年来通过互联网平台组织建立了多种产销联盟,“比如,为跑市场的销售人员建立了市场联盟、为搞生产的花农建立了生产联盟。今年,我还建了一个成都地区的苗木产销联盟,目前这个联盟已有 3000 多人。”不仅自己建平台,梁建还与国内苗木市场的重量级网络大咖“ 苗多多”“汇农天下”“爱淘苗”等建立联系,形成互通有无、资源共享的格局,自己的生意越做越大,还帮助其他的温江苗商、花农走出传统产销困境,形成抱团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6 年,梁建团队外销苗木的销售额是 5000 万元;2017 年,这个数字就跃升到 8000 万元。

“今年,这个数字有望突破 1 个亿。”梁建抬头看了看远处繁忙的花木装运场面,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