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红“盒马鲜生”温江开业 光华商圈“温江味”更“鲜”

www.scol.com.cn  (2018-05-04 15:15:02)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黄艳宋璟康  

作为超级“网红”,盒马鲜生受到的关注度自然不低。“五一”假期前夕,盒马鲜生为温江的吃货们献上一份大礼。4月28日,成都第二家、温江首家盒马鲜生实体店在光华商圈——德坤新天地正式开业。“五一”期间,其销售额300万元,客流量近3万人,人气颇高。

开业:大批市民挤满“网红”超市

4月28日一早,记者来到德坤新天地看到,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市民都在开门前已赶到现场提前排队等候。

开业仪式现场,“盒马鲜生”成都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盒马鲜生”的新零售业态以及温江店的特色亮点等。

盒马鲜生成都温江德昆店面积约5000 平方米,这里有来自 108 个国家的6000 多种商品,其中有超过 1000 种进口商品,200 多种生猛活海鲜。市民们不仅可以购买新鲜蔬菜及帝王蟹、波士顿龙虾等生鲜产品,还可享受门店代加工服务,现买现吃,十分便捷。

作为阿里巴巴新零售生态,盒马为什么会选址温江?“温江是一座美丽的花园城市,宜业宜居宜游,据大数据显示,温江市民有非常大的购买潜力,盒马肯定不能错过这样一个城市,所以我们来到了温江。”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张晓峰告诉记者。

4 月初,盒马鲜生温江德坤店就开始通过 App 试运营,免费给周边 3 公里居民提供配送,最快 30 分钟可以送到顾客家中。试运营期间,已有数万温江用户享受到了盒马的线上服务。

特色:三公里范围30分钟内免费送

盒马鲜生通过天猫的国际买手,从世界各店采购鲜活的海鲜食材,并通过菜鸟的物流体系在第一时间内配送到各盒马门店。“顾客没有时间到门店,就可以通过 APP 购物,我们在仓内十分钟配货,同时通过强大的配送团队,20 分钟送货,保障市民购买商品的新鲜度。”张晓峰说。

同时,盒马鲜生还售卖“日日鲜”系列的蔬菜、肉、牛奶,保证当天采货当天销售。温江店还包含了3家餐饮联营商:以寿司、三文鱼等日料为主的曦牛;以原切牛排为特色的 Butcher;和以港式捞饭为主打的翅品品。海鲜加工也可根据顾客的要求加工出温江味道。

在支付方式方面,通过自助收银通道、移动 POS 系统,消费者只需通过打开盒马 App、扫码、支付 3 个步骤,就能完成消费动作,免去人工排队的麻烦。目前现金支付也可以用于结算,但无法享受某些商品的特价优惠。对于部分没有注册盒马 APP,又想享受特价优惠的中老年市民,可以先出办理礼品卡,同样享受优惠。

未来:将引进更多的“新零售”业态入驻光华商圈

光华新城已聚集大量的国际知名高端现代服务业项目:珠江购物中心、伊藤洋华堂、永辉超市、大润发……它们沿着光华新城的轴线——光华大道,给温江赋予了更多的品质生活元素。盒马鲜生的开业运营,给居住在周边小区乃至整个温江的广大市民,带来了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购物体验,更是开启了光华商圈培育新业态,实现业态升级的新篇章。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现代服务业园区)主任王鹏介绍,按照“全面落实年”总体要求,园区立足新中心城区定位,从提高城市生活品质、优化“南城”功能配套入手,坚持消费引领,创新驱动,加强对盒马鲜生的协调服务,为温江打造智慧城市和“舒适到温江”品牌提供有力支撑。

“新零售”业态盒马强势入驻,将进一步推动温江经济转型,促进温江消费升级,完善生活性服务业业态,有效满足温江市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引进更多的“新零售”业态入驻光华商圈,让光华商圈进一步提档升级。大型商家的入驻,丰富了商圈业态,为商圈的打造增添了活力,吸引了更多消费群体。随着光华商圈的快速成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会成为更多投资客纷纷抢驻的价值高地。本报记者黄艳宋璟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