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智能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5-04 15:17:30)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习修鹏 任凯  

本报讯(记者 习修鹏 任凯)新时代、新科技、新模式。4 月 27 日,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市场专业委员会主办,温江区人民政府、新尚集团承办的 2018 中国智能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尹庆双等出席论坛。区委书记王道明在论坛上致辞。

王道明在致辞中从四个方面推介了温江。温江是全国唯一全域专注深耕大健康产业的城市;温江是西部地区“三医”领域创新生态良好的城市;温江是成都人尽皆知拥有卓越生态本底的城市;温江是便捷舒适时尚优雅的城市。

王道明说,机遇,总是因为相信而看见。在数字经济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大进程中,中国电子商会与温江机遇相近、使命相当,互有所长、互补性强,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面向未来,真诚希望双方,共同做好平台建设文章,搭建开放合作平台;共同做好投资促进文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做好招才引智文章,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面向未来,温江郑重承诺,将把最优质的资源给予最优秀的企业,最崇高的礼遇给予最优秀人才,每一位把人生奉献给温江的创业者、把事业扎根温江的创新者、把发展融入温江的投资者,温江必将许你们一个美好的未来!

本次峰会包含主题演讲、签约仪式等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作了《新科技·新经济——科技发展对于国民经济的重要影响》主题演讲;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尹庆双作了《新科技?新生活—科技改变世界,科技改变生活》主题演讲;软银中国管理合伙人宋安澜作了《新趋势·新风口——资本如何选择与助推科技发展浪潮》主题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流通研究室副主任漆云兰作了《新时代·新消费——消费升级倒逼市场服务进入新模式、新阶段》主题演讲;华为 5G 核心网首席专家赵伟作了《畅想5G智慧生活》主题演讲。

在签约仪式环节,中国电子商会、温江区人民政府、上海新尚置业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商定在温共建中国电子商会成都数字创新中心项目。项目内设中国电子商会成都医疗信息创新中心、中国电子商会成都智慧医疗创新中心、中国电子商会成都可穿戴医疗设备创新中心、中国电子商会成都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子中心,重点发展与“三医”产业相关的软件和信息服务、服务外包、数字文化创意、IT 培训等产业。

区领导幸晓斌、邹华、何敏参加论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