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参展2018年荷兰国际花卉园艺展温江盆景打开国际园艺窗口

www.scol.com.cn  (2018-06-27 11:34:40)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张建国杨洋  

近日,记者从区花卉园林局获悉,为推动成都和欧洲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互利共赢合作,温江盆景协会 6 家盆企 13 人组团应邀参加于 6 月 12日至 14 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RAI 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荷兰国际园艺博览会。6 月 20 日,参展团凯旋而归,带回来的不只是参展成果,更重要的是推开国际园艺窗口,找准了自我发展方向。

温江盆景亮身欧洲

参展当天被买走

“这次参加国际性花卉园艺展收获很大,可以说,温江盆景真正露脸了。”据区盆景协会秘书长杨文富介绍,这是区盆景协会首次携带温江盆景实物参加国际性会展。早在 2017 年 9月,虽然区盆景协会也组团参加过俄罗斯国际花卉园艺展,但 因 种 种 原 因 未 拿 出 实 物 参展,全程均以宣传资料为主要宣传手段,效果不甚理想。本次参加荷兰国际园艺博览会,区盆景协会提前与外贸公司沟通交流,最终确定罗汉松、六月雪、杜鹃等 30 余盆 5 个品种的小盆景通过相关手续出境运抵展会现场。有了“温江造”盆景助阵,参展团人人信心十足。

在为期 3 天的展会时间内,温江盆景以特有的艺术造型深受世界各地的园艺人士喜欢。

“完全没想到,开幕当天,几盆盆景就被老外买走了。”杨文富说道,“最开始带盆景的目的只是为了宣传,没想到还有人要购买,我们当然很开心,这是意外的收获。”

据了解,荷兰花卉园艺展览会是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会展,至今为止已经举办了 50 多年,早已成为国际上影响力最为深远的顶级商业花卉园艺展览会,受到国际行业专家人士的一致推崇。温江盆景首次以实物参加国际性花卉类展览,此举大大提振了温江花木人的信心。

增强信心提档升级

瞄准国际市场

展会期间,温江盆景吸引了众多国际采购商来展位进行采购咨询和对接磋商,现场达成多品种盆景订单,还有来自法国和俄罗斯的采购商也到场进行洽谈,达成意向订单多笔。展会结束后,参展团还在荷兰、德国考察了鲜花拍卖市场、花卉盆景超市、当地知名苗圃等,了解了当地花卉盆景进出口的销售情况。交流中,荷兰、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国家多家园艺公司主动提出将于今年内专程莅温考察,尽早促成业务往来。参展人员表示,此次前往欧洲参展、考察,不仅开阔了眼界,获取了信息,还搭建了交流渠道。通过考察,他们看到了川派盆景和编艺花木在欧洲有明显的优势和潜力,这也增强了他们开拓欧洲市场的信心,为加快开拓欧洲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们期待欧洲企业前来考察。

“但是差距是明显的,欧洲园艺公司标准化规范化机械化生产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下一步,温江盆景各企业发挥各个优势,打破小而全格局,向标准化、规模化方向发展,进一步瞄准欧洲市场。”杨文富说道。本报记者张建国杨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