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拆一增”见成效 温江永宁三医人才公园“颜值”大提升

2019-11-14 10:3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一条条橡胶跑道在园区蜿蜒而过,其间遍植草木,还设置了座椅,球场,健身器械。位于温江区永宁镇的三医人才公园最近“颜值”提升了不少,对于附近的居民来说,这里就是闲暇休憩的最佳去处。

2019年,由温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城市管家们“拆违(围)增绿”,为温江增添了许多绿色风景线。三医人才公园作为“两拆一增”点位之一,共拆除围墙168平方米,增加绿化面积17450平方米,增加空间面积5606平方米。通过“拆”与“增”的有机更新,城市被赋予了新的生机,城市空间更敞亮,市民与绿色也更亲近。

公园内新建人才跑道、人才绿地,运动场、休息亭、观景台穿插其间、协调有序。不仅为人才提供了健身场所,还为人才提供了运动交友的物理空间。实现人才公园的观赏价值与实用价值完美结合。人才跑道、人才加油站、人才典故长廊、人才魔方园等元素周围建有“互联网小镇”无线WifiAP端口,公园内实现无线Wifi全覆盖,为提供智慧化的服务奠定基础。

此外,温江区永宁镇结合“三医人才小镇”的建设、“三医”产业集聚发展、三医人才众多的特色,将华西医院西侧绿地内打造成为”三医“人才休憩、健身、亲子娱乐的场所,生态环境的改变引来更多高素质人才聚集。在华西医院工作的曾女士说:“公园的建成不仅为我们病人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休憩场所,还充分尊重了我们医学人才,激励我们‘三医’人才继往开来。”

如何实现公园可持续发展,让绿色常伴市民左右。温江区永宁镇将不定时对公园内草坪及人工湖泊的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清理,安排专人负责公园内的公服配套及市政设施的管护,通过项目招标中选专业公司负责对公园内绿化景观打造及绿化管护,确保错落有致的景观常驻。依托温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立的“众治温江”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引导市民使用“随手拍”举报和监督城市不文明行为,并通过积分换红包等方式鼓励市民参与。(温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