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复工专线”运送超2000人次

2020-03-19 08:0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程文雯)3月18日早上7点10分,在位于成都市温江区的恒大城门口,一辆公交车停在路边。乘客在测量体温后上车间隔坐下,7点20分,车辆准时出发。

这是成都市温江区为企业开通的“复工专线”。和普通公交不同,这趟车中途不会停靠任何车站,而是直达目的地——科伦药物研究院。

“此前,我们专门到企业走访过,发现员工通勤是企业复工的一大难点。”成都市温江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此,当地专门开通了定制公交预约平台,接受企业咨询,同时为提出申请的企业量身定制用车时间、线路走向、使用频率,专线直达。“这样既能够提升公交运行速度和准点率,又能够有效降低途中上下客的人员聚集风险。”记者了解到,除了科伦药物研究院,2月20日以来,当地还开行了迈克生物、花样年花样城、四川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等多条“复工专线”,累计运送超2千人次。

除了“复工专线”,温江区交通运输局还对相对集中的返温需求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服务,让返温务工人员“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截至3月15日,累计收到62家企业的返温复岗申请1274人。“我们已经全部协调运返。”

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做好服务。在疫情期间,成都市温江区交通运输局针对温江区行业内12家规上企业成立“一对一”联络专班,上门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诉求。同时,建立纾困解难工作台账,建立动态评价、效果分析、跟踪“体检”的常态工作机制。“我们前后进行了6次复工复产专题调研,开了7次专项问题研究会,扎扎实实把企业面临的具体问题解决好。”

不止是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温江区交通运输局一直冲在前面。除夕当天,在接到上级关于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的指令后,当地连夜设置6个检疫站,在温江客运中心、万春公交站、成蒲铁路温江站等关键地点,对过往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累计检测16100余人次;24小时不间断值守高速路口,奋战近30个昼夜,累计排查24.5万辆49.7万人……切实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