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办好营业执照 企业点赞温江营商环境

2020-12-01 14:56:35来源:今日温江编辑:熊珮

对于企业来说,一个地方的办事速度快不快,能够直接体现当地营商环境好不好。为了提升服务效率,优化企业体验,近年来,温江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致力打通多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让企业办事人员只跑一次、一次只跑一个窗口、一个窗口只花2小时,就能办完所有事项。

“省时省事,办事体验感很好!”

“原本以为分头跑、挨个办、忙好几天才能办好的事,真没想到,跑了一次,就很快办完了所有手续,真是省时省事,办事体验感很好。”9月14日,成都科伦医贸有限公司法人余女士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一个窗口、2小时内就为新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公章、税务发票及银行预约开户等企业开办全流程业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余女士在到达大厅后,立即有工作人员主动上前服务,并将她引导至窗口递交材料、填写材料。窗口人员一次性收齐材料,在确认信息无误后,将材料转入后台进行分类审批。此时,企业人员只需到等候区等待,最后按语音提示到出件窗口取件。

精准服务 以“减字诀”换“加速度”

据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区公安分局、区政务中心等部门通过“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以“减字诀”换“加速度”,不断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为企业“减负松绑”。企业到指定窗口提交材料后,材料随即进入后台,在各部门中互通共享,进行分类审批、统一出件、统一发证,最终实现企业开办“最多跑一次”。

截至目前,全区企业开办营业执照、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全部免费,并提供EMS免费寄递服务。今年以来,全区实现“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4227户,其中选择企业开办套餐服务的1358户,选择EMS免费邮寄的67户,刻制免费印章7364枚,为企业节省开办费用约74万元。

本报记者 黄艳 何仁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