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牵手阿里巴巴1688 助力企业线上拓市场 

2020-12-01 14:32:14来源:今日温江编辑:熊珮

6月24日,由区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拓市场 增订单”暨温江阿里巴巴集团春雷计划发布会在我区举行。这标志着温江正式牵手阿里巴巴,助力“温江造”销路更远。

渡难关

助力“温江造”产品销售

会上,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温江企业线上政策、销售政策、上规入库政策及申报操作流程作了精准解读;阿里巴巴培训讲师对“春雷计划”、1688平台、典型成功案例及本地化服务作了详细辅导。作为四川“春雷计划”的首场落地计划,本次发布会吸引了354户企业在线参会,376次在线咨询答疑,点赞达7354次。

“当前,扩内需、稳外贸、助力温江造产品销售迫在眉睫。我们通过与阿里巴巴合作,帮助‘温江造’企业不仅渡过眼前难关,更找到面向未来的发展机遇。”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杨青锋对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1688是全球最大的B2B采购交易市场,单日访问量突破1000万、累计注册买家突破1.2亿、诚信通会员超过100万、每日产生数十万笔企业订单,客户满意度92%。同时向消费者、商家及其他参与者提供技术和服务,让商家在生态系统里进行商贸活动。

增信心

帮助企业开拓新市场

“对中小企业来说,加速资金回笼是‘回血’,但新订单‘造血’是生存根本,不断开拓新市场是发展下去的希望。”阿里巴巴1688川渝大区区域经理王涛告诉记者,合作之后,阿里巴巴会帮助温江企业通过三步走的方式拓展市场,第一步是帮助温江的企业实现线上化,通过引流,让更多全国乃至全球用户知道温江造产品;第二步是重点帮助温江企业实现线上培训,培养更多的电子商务人才;第三步是发挥阿里的数字化能力,助力温江的企业线上开拓市场。

成都金箭桥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我区一家传统企业,疫情期间,企业被按下“暂停键”。但是,该企业通过阿里平台不仅感受到了电子商务“暖春”的信心与动力,在传统制造业数字升级的浪潮中抢得先机……“疫情可能会给企业带来资金压力和滞销风险,但通过线上交易,我们的产品渗透到了全国市场。在阿里平台上线才几天,我们就与外地企业达成合作,产品销量非常好。下一步我们希望可以实现以销定产和柔性生产。”成都金箭桥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秀群高兴地说,“希望能通过阿里电商平台的宣传,来扩大我们公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加我们的订单。”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实现120户区内企业入驻阿里1688平台,线上交易达1亿元以上。

本报记者 黄艳 何仁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