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建引领社区力量整合 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12-01 15:44:54来源:今日温江编辑:熊珮

本报讯(记者 刘林 李晓明)11月6日,全区党建引领社区力量整合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交流社区力量整合“四个一”试点经验做法,安排部署村(社区)运行机制改革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周振华参加会议。

近年来,针对基层条线分割、资源分散、人员分管等难点痛点堵点,我区在全省率先探索党建引领整合社区力量。以党建引领整合政法、人社、环保等力量,实施“多员合一、多网合一、多窗合一”改革,初步构建基层“一支队伍统管、一张网格统揽、一个平台统调、一套机制统筹”的基层治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

会议指出,做好村(社区)运行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党委领导下的社会治理、社区治理“双线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大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持续做好“新旧交替”工作、持续完善“双线融合”机制,建强“两委”骨干、社区专员、社区人才队伍。

会上,柳城街道党工委、东街社区临时党委、全科网格和“全岗通”窗口社区专员代表分别就试点运行经验作了交流发言,参会同志还实地考察了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四个一”运行机制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