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村产业多元化发展 打造编艺公园2.0版 

2020-12-01 16:0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位于寿安镇的植物编艺公园已成为温江小有名气的网红打卡景点,记者获悉,植物编艺公园近期又进行了提升打造,结合新引进的6家民宿,以3.5公里的环线串联所有景点,编艺公园2.0版日臻完善。

产业多元化发展

6家民宿落户天星村

踏入天星村的植物编艺公园,一家连着一家的植物编艺基地里,传统造型的“花瓶”“亭子”和栩栩如生的“孔雀”“熊猫”琳琅满目。随着传统花木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乡村旅游、民宿等多元化产业同样方兴未艾,形成了良好的联动发展态势。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天星村的满天星精品民宿,六幢独立民居掩映在乔木丛中,灰白相间的建筑、绿草茵茵的庭院,给人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这家今年10月开始试营业的民宿,双节期间几乎客满。

民宿客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周末带父母出来游玩,来到编艺公园,无意中发现这边有一个这么好的民宿,就在这里住一晚。感觉整体还不错,比较悠闲,父母也挺满意。”

满天星民宿负责人罗雨茂说:“我们2019年进驻天星村,因为编艺公园,我们在这边打造了一个民宿项目。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基本是满房状态,周末房间的入住率也很高。对于以后的发展,我们很有信心。编艺公园不同季节会有不同活动,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引流方式。”

如今的天星村逐步形成以文字、动物、装饰为主题的植物编艺产品体系,在“三农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人气商气日渐聚集。目前,天星村除了满天星精品民宿外,还有正在扩建的一亩原乡,在建的春水花径、一蓝花舍、木子里、友邻里等6家民宿。

完善基础设施

一产促进三产转型

天星编艺集市也以民宿产业发展为契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形成更齐全的服务功能,让游客有留下来的理由。从过去单一的产业发展走向多元化产业齐头并进,面对大好的发展机遇和趋势,天星村如何布局呢?

寿安镇天星村党委书记谢思凯告诉记者:“最初的寿安编艺公园规划比较单一,后来陆陆续续引进了6家民宿企业。这些项目都是为了解决寿安编艺公园配套设施的问题,通过引进民宿和提档升级花木编艺,以一产促进三产转型。”

接下来,天星村将依托一个刚建成的3.5公里长的环线串联起编艺公园所有景点,方便游客参观。同时,还会发动旅游环线周边的老百姓,参与到“民房变客房,田园变公园”这种模式中来。

本报记者 张建国 赵鑫 实习记者 袁毅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