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南区马术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温江开幕

2021-01-08 17:0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邓涵予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面对150CM高的障碍,英俊潇洒的赛马一跃而起,干净利落的跳过,赢得现场一片掌声。12月26日,2020“金温江”西南区马术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成都市温江区金马国际马术公园开幕。本次赛事共有78匹参赛运动马,157对人马组合参加七个级别的竞技,全部项目的比赛安排在26日、27日两天举行。

本次赛事比赛项目为马术场地障碍,除地杆赛、交叉杆赛、60CM级别、90CM级别、110CM级别和130CM级别外,还专门设立了150CM级别的大师邀请赛,其中90CM级别除个人赛外还进行俱乐部团体赛。联赛以专业马术俱乐部为参赛团体,参赛骑手要进行年度注册,在成为四川省马术协会或西南地区其他省市马术协会的注册骑手后方可参赛,经过注册的个人骑手也可以以个人名义参加比赛。

“马术俱乐部比赛从2017年开始举办,去年升级为西南区比赛,目前比赛已经辐射到整个西部地区,来自重庆、云南、贵州的俱乐部都有参与。赛事从最初的80多个人马组合发展至如今的近160个,比赛带动马术运动发展的效果很显著。”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席唐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唐刚介绍,目前成都在马协注册的马术俱乐部有12家,马匹引进向专业化发展,民间体育部、马协、体育局形成合力,目前成都乃至四川的马术发展势头较为乐观。明年,唐刚的目标是把马术俱乐部联赛办得更具特色、更有影响力。

26日下午首先进行的是150CM级别的大师邀请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重庆的中奥邦成凤凰湾马术俱乐部骑手郭庆强和他的赛马EVER SO CLEVER BLUE获得冠军;亚军也是来自中奥邦成凤凰湾马术俱乐部的骑手毛立新和他的赛马ENRIQUE BLUE;季军是来自成都美信奔腾马术俱乐部的骑手雷利洋和他的赛马冬青。

150CM级别冠亚季军。邓涵予摄

“最近训练效率很高,今天马的状态也非常好,我们配合的也很默契,”获得150CM级别的大师邀请赛冠军骑手郭庆强表示,在接受采访的中间,郭庆强的赛马EVER SO CLEVER BLUE一直用头蹭他的手臂,像是在撒娇一般。“其实在比赛里有一个障碍还是觉得有点远,也碰到杆子了,但很幸运的杆没有掉,最终拿到了这个冠军。”说罢,郭庆强拍了拍他的爱马。

郭庆强在比赛中。赛事组委会供图

 

150CM级别冠军郭庆强与他的赛马。邓涵予摄

26日,本次马术俱乐部联赛总决赛除进行了110CM级别和150CM级别决赛外,还进行了60CM和90CM级别的第一轮比赛。27日将进行青少年地杆赛、交叉杆赛、和60CM与90CM级别的决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支持,四川省马术协会和成都市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成都美信奔腾⻢术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