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7号线运营车辆将实现“新都造”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0 18:3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0)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城轨业务供应商大会在成都市新都区召开,110余家城轨配套企业、200余人参会,共同关注成都轨道交通发展。中车成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下半年,比现有地铁更宽敞的“新都造”A型铝合金地铁,在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下线,“2017年开通的成都地铁7号线,运营车辆将成为‘新都造’。”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地铁运营车辆主要是B型不锈钢地铁车辆,“新都造”A型铝合金地铁比前者更宽更长,“极端情况下可多容纳近300人。”
    目前,中国中车在蓉投资的唯一产业园项目——“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正在新都区加紧建设,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将以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为平台,带动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发展,通过平移管理和技术,为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注入城轨装备制造业务,实现成都轨道交通严业的本土化发展。“预计明年下半年,将建成投产,第一辆A型铝合金地铁也将下线。”中车成都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成都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建设,出台“1313”发展战略,将“轨道交通”列为四个“突出发展”产业之一。成都力争用3至5年时间,把自身打造成为中西部第一的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基地。预计到2020年,成都地铁通车里程将达500公里,在建里程150公里。
    在两个目标的共同推动下,成都的轨道交通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据了解,11月12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在蓉与成都地铁公司签署了成都地铁7号线及10号线一期工程地铁车辆项目合同,这是继成都地铁1号线、2号线及增车租赁等项目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成都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又一力作。
    此次供应商大会吸引了110余家城轨配套企业齐聚新都,其中5家企业已与新都区政府签约。“很多供应商企业都来新都考察过,通过供应商们不断落户新都,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由本地化制造向本地化配套发展,形成一个产业集群。”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说,新都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到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调研,区委主要负责人几乎每半个月就会到园区现场办公,听取园区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解决园区遇到的问题。此外,新都区还为园区建设专门制定了服务保障机制,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确保明年下半年整车下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