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大丰街道创新党组织建设 搭建智慧党建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8 11:5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为了解决党建数据缺失、宣传单一等问题,都区大丰街道结合互联网思维,创新党组织建设,积极打造智慧党建平台。

  网上缴纳党费

  操作起来更方便

  “现在能在‘爱大丰’微信公众号上缴纳党费了,对我来说方便了不少。”来自大丰街道崇义社区的高瑶,刚毕业就去了贵阳打工,以前缴纳党费都是通过父母帮忙,也没办法积极参与到党员活动。这次休假回家知道能通过网络缴纳党费、关注党建信息,对她来说“感觉又重新找回了组织”。

  据了解,“爱大丰”微信公众号只是大丰街道智慧党建平台的一个部分,其中还包括建立党员QQ群,短信平台和党员教育体验馆等形式,充分与党员群众干部进行互动,利用互联网思维和网络信息化手段,搭建智慧党建平台,打破时间和空间局限,构建规范、开放、整合、高效、互动的党建工作体系,实现党建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长效化运作。

  多种形式

  构建智慧党建体系

  据了解,大丰街道党员教育体验馆即将投入使用,作为智慧党建的组成部分,为网络服务提供了实地的支撑。当记者来到大丰街道图书馆,其中有近70平方米左右的党员体验馆引人注目,群众可以来到这里进行入党宣誓和微笑留念,同时在智能触控屏上,还能学习和查看党建知识,馆内还设有党员“学习角”,为党员志愿者的活动开展和互动学习提供了舒适的场所。

  “通过智慧党建平台的搭建,可以很好地解决以前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发布信息,进行有效地沟通和管理,同时结合实地操作将工作做到无缝隙对接。”大丰街道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以网络为主要载体,多种形式建设大丰街道党建综合服务平台;同时集成党建历史网上展馆,便于群众干部知识学习和查询;其次是建设党员群众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党员在活动中心学习科学化使用新媒体;下一步,大丰街道还将在高家建设社区智慧党建微型展馆,将党建知识带到群众身边。本报记者 卢海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