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泰兴镇: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公益性幼儿园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7:2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民生]·一线

公益性幼儿园建成 家门口享优质教育

“以前娃娃上幼儿园要到较远的地方,我们接送都不太方便,现在好了,我们普河小区门口就有公益性幼儿园,师资设备都是一流,而且收费还不贵。”谈起儿子读幼儿园的事情,普河小区居民刘华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政府民生工程让居民们得到了不少实惠。

孩子的学前教育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同时也是政府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泰兴镇大力发展民生工程建设,新建成的普河公益性幼儿园就是其中之一。它的建成不仅方便了周围居民子女的学前教育问题,同时其公益性也大大减少了入园费用,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

普河幼儿园位于泰兴镇普河小区三期,占地约3000 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 平方米。园内有国家标准化的音乐舞蹈厅、创意美工室、标准化教室、厨房等,完善的设施设备为孩子们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由于普河幼儿园靠近居民集中居住区,是老百姓家门口的幼儿园。所以,今年一开园便受到了附近居民的热烈欢迎。目前普河幼儿园已开设五个教学班级,招收学生120 余人。”泰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普河幼儿园的建成不仅是把幼儿园送到了群众身边,是民生惠民的具体体现,真正解决了泰兴镇特别是普河地区居民的子女学前教育问题。

安置小区建设提速 搬迁群众明年入住

公益性幼儿园的建成投用仅仅是今年泰兴镇开展民生建设的一个方面。除此之外,今年备受百姓关注的泰兴镇安置性住房建设也在加紧施工中。

泰兴镇重点工程拆迁居民安置小区为新业花园续建项目,位于泰兴新业花园与成青路交汇处,工程总投资6千万元,总建筑面积为31920.17 平方米,设地下车库90 个。目前,整个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明年交付使用后将全面解决泰兴重点工程拆迁居民的安置问题。

“我们从4 月5 日拿到开工证开始进行挖图作业。到现在12 月,我们现在主体已经完成封顶了,主体的砖砌体已经达到15 层左右。”泰兴镇重点工程拆迁居民安置小区项目负责人于凡告诉记者,预计在明年六月份房屋能达到竣工验收条件,老百姓9 月份左右基本能够达到入住条件。

[民生·举措 ]

今年,泰兴镇积极推动香城大道(张庵段)、美泉路新建工程及成(金)青快速路改扩建工程;改造泰二路、核心示范区道路;新建农新路950米;打通与三河街道办的区间连接,完善老场镇污水管网,新建标准化公厕一座、“旱改水”公厕一座;普河续建项目、先锋花园项目已进入分房阶段;普河公益性幼儿园已开园,新办先锋公益性幼儿园即将投入使用;恢复镇文化站功能,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水平。

[民生]·点评

民生工程是党委政府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保障公民基本权利,提高生活水平,重点关心弱势群体,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政策举措。

实践证明:“民生工程”的实施不仅是为群众舒心解忧,更让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

随着泰兴镇一系列的民生工程的建成投用,实现了改善民生与发展经济相辅相成,解决民生问题与推进经济建设紧密相连。

可以预见,随着一批批民生工程的建设,以更加关注、积极追求以人民幸福感受、社会和谐程度等为衡量标志的“软政绩”,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