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新都区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6 11:26:3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杨华春   

    本报讯 (记者 杨华春) 昨日,记者从新都区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区)名单,该区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全国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之一。

自2013年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区工程试点以来,在国家和省、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新都区大力推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区工程为契机,着力加强知识产权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环境建设,使知识产权在“创造、运用、管理、保护”等方面不断提升,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经济社会的促进作用。三年来,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截至2015年11月专利申请量达6148件,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197件,万人拥有发明专利9件,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为全区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的知识产权支撑。

据悉,新都区知识产权服务体系逐渐完善,建立起了“1213”服务体系,即1个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窗口、2个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服务平台、13个知识产权工作站,全力做好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知识产权创新能力也明显增强,引领了经济创新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