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编写出版党员学习特色教材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4 17:23: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1月14日下午,新都区大丰街道会议室,80余名党员领到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成都市新都区党员学习简明读本》(以下简称《读本》)。据介绍,该书由新都区委组织部牵头,新都区委党校、区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组成编委会编写,由白山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新都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由中央有关部门和权威机构编写的党员教育读本种类繁多,极大满足了新都区基层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需要。然而,许多党员反映,这些读物美中不足的是:无法照顾到不同地方的“个性”——内容涵盖了党史、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但在如何结合各地党的发展历程、因地制宜开展党员教育方面,很难体现出来。
    “新都区大部分党员工作生活在基层,他们的文化程度、认识和理论水平参差不齐。”该负责人说,新都全区3.6万多名党员,大多数分布在农村,且年龄偏大,现有读本对他们来说显得理论性过强。
为了回应党员呼声,2015年初,由新都区委分管领导挂帅,新都区委组织部牵头,区委党校、区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组成了编委会,编写“新都”教材,历时一年编写完成。《读本》作为“量身定做”的个性化读物,将在新都全区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中广泛使用。
    据介绍,《读本》主要内容分为两大板块:一是基本理论知识,包括党的知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全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经济“新常态”、区域发展战略等内容;二是中国共产党在新都的发展和斗争历程。
    该书主要突出三个特点:一是突出简明性,立足于“是什么”,不追求“为什么”,尽量做到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并适当配以图片、漫画等形式,力求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二是突出系统性、综合性,浓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系列创新的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和战略布局等重要内容,力求全面覆盖,梳理精华,择其精要汇编而成;三是突出本地特色,特别系统介绍了党在新都的奋斗历程和《成都市新都区党员干部行为规范(试行)》,兼顾了党员教育“共性”和新都“个性”。
    该负责人表示,《读本》很好地解决了该区党员业余学习、自学、课堂教学无本地教材的问题,对于创新党员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成果,增强新都区党员干部“三个自信”,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