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全面推进农村污水治理试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5 18:0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实习生 杨青青)今(15)日,记者获悉,成都市将在新都区全面推进农村污水治理试点,将新都区大丰街办双林社区、教堂村,新都街办慈板村、溪北社区等10个农村污水治理示范村纳入2016年省级农村污水治理示范建设。
    据了解,新都区水务局将按照“一次规划、典型示范、分步实施、全面推进”的工作要求,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项目建设管理机制。在治理模式上,坚持因地制宜的治理原则,结合村庄区位、地形地貌、土壤植被等基础条件,科学选用“纳入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自建处理终端设施”、“生态化综合治理”4种模式,探索出符合新都农村实际情况的成熟处理技术,确保农村污水治理示范工作取得实效。该项工程总投资约1.6亿元,预计在2016年底主体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