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设两大千亿园区 打造新都经济升级版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5 18:1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2月3日,成都市新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谋大计,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会上,新都区区长贺欣代表新都区人民政府向大会做了《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站在两个五年规划交汇点,承上启下,展望未来,圆满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的新都区已经准备好了向着“十三五”新的目标任务再出发。

    “十二五”期间 “新,都在这里”成为区域城市品牌

    《报告》中,区长贺欣回顾了新都区“十二五”发展成就,肯定了2015年取得的成绩。“十二五”期间,新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市委“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全面推进“六个新都”建设,圆满完成“十二五”确定的目标任务,获得了一系列让人瞩目的成绩。

    过去五年,新都全面加快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双提升”,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经济实力实现新跃升。“十二五”期间,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5%,比全市平均水平高0.5个百分点。轨道交通、能源装备、航空动力、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和健康养老、现代商贸等生活性服务业以及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快速崛起,都市现代农业“接二连三”向深加工流通及休闲服务领域发展,家具制造、食品、包装等传统行业改造升级,产业园区集约集群发展。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

    作为成德绵经济带上要素流通的重要节点,成都市八大新型卫星城之一,新都继续保持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十强,荣获“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市”、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区(市)县”等称号,并获评2015年度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第41名。

    一直以来,新都全面强化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双引擎”,促进创新发展、全域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率先启动“南丝复兴路·新都再出发”推介活动,成功举办印度商洽会、华商大会、财富论坛新都推介会等。新都与瑞典利德雪平市建立友好城市,与奥地利斯威夏特市、丹麦海森斯特市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新,都在这里”成为区域城市品牌,荣获“最具国际影响力品牌城市”称号。

    “十二五”期间,新都区不断推进城乡建设和综合管理,推动新型卫星城快速建设,城市功能品质得到提升,于此同时,提升民生福祉,促进城乡居民发展成果共享,社会民生不断得到改善。

    具体到刚刚过去的2015年,面对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多重矛盾交织叠加的严峻挑战,新都区依然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582.8亿元,增长(同比,下同)8.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96亿元,增长8.13%;固定资产投资41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358元,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49元,增长9.2%。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