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以上率下 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2 20:2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从顶层设计创新。今(22)日,新都区“五大班子”党组书记和区委常委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区人大、政协、“ 一府两院”党组书记和9位区委常委向区委常委会作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据了解,此次区级“同级述职党建”,在成都尚属首次。

    “一年来,我按照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求,团结带领区政府党组,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党建各项工作。”新都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贺欣第二个述职。
    按大会要求,贺欣的述职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述职报告分为“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3个版块,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所占篇幅最大。“部分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发挥不足,活动阵地建设滞后,至今仍有41个村(社区)活动场所没有达标。 ”贺欣说,“自己虽然意识到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但在实际工作中,作为区委副书记,强调政府系统党建工作多,对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的关注还有欠缺。”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贺欣认为是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有待加强,监督措施有待完善,对基层党建工作还缺乏创新。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长文说,在开展帮扶工作中,还停留在表面,真心与帮扶对象交朋友、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还不够。“常常忙于事务性工作,真正认真静下心来对如何抓好党建的思考时间不多,对深入抓好党建的学习还流于形式、止于面上。”

    14人的述职报告加起来,约4万字,其中“查找问题、剖析原因”部分占到近2万字。每位述职者在 述职完毕时,都以“请各位批评指正”结束。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薛敏表示,此次述职评议大会是务实、创新的举措,也是新都的顶层设计,体现了对党建工作方方面面的深入思考。
    在今日下午的大会上,10位来自基层的代表列席参会。新都区新都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元义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同级述职”大会,从14位述职者的发言中,他感觉新都区委、政府在保障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费上,给与了充分保障。
    新都区委书记刘任远表示,此次会议是对党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区委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的一次集中检阅和深入把脉。“作为区级领导干部,是全区干部风气的最大影响者,大家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做令行禁止的表率、作干事创业的表率、做正身律已的表率,切实拧紧‘总开关’,一心向党、自省自重、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刘任远说,一方面,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守好拒腐防变的道德“高线”,另一方面,要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执行领导干部“走读”和为官不为各项规定,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 律已、严以用权,要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坚决守住党纪国法的“底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