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新繁镇召开村(社区)后备干部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1 17:0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新都区新繁镇召开2016年村(社区)后备干部培训会,新都区委党校雷晓琴老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专题讲座,随后进行了后备干部素能测试。
    据了解,该镇通过广泛推选,提升后备干部整体素质,把具有高中以上学历、群众基础好、自身素质强的致富能手、退伍军人和返乡大中专毕业生等优秀人才列入村级后备干部范围,经过广泛推荐和层层选拔,确定了139名村(社区)后备干部,平均年龄30岁,30岁以下的占总数的57%,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占总数的93%,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48%。
    新繁镇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村级后备干部培养,不断充实村两委后备干部队伍,提高村干部综合素质。结合本年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新繁镇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村级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工作,为推进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该镇通过专题培训,提高后备干部综合能力,将村级后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列入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不断优化村级后备干部的知识结构。同时,该镇通过结对帮扶,加快后备干部健康成长,建立村(社区)主要干部与后备干部结对帮扶制度,通过定期与后备干部谈话谈心,传授基层工作经验和方法等,帮助后备干部尽快成长。
    该镇还组织后备干部进行理论测试、面试,遴选10名优秀的后备干部到镇上和村上进行挂职锻炼,确保选配的村级后备干部留得下、用得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