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召开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6:28:1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谭立鹏  

  为加快推进新都区2016年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作。近日,成都市新都区民政局、区老龄办组织召开了全区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负责人、民政老龄办主任、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镇(街道)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5年我区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作情况,对2016年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就建设要求、运营管理、资金补贴、绩效评估及奖励机制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各镇(街道)及运营机构交流了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运营的做法和经验。

  新都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作意义重大,社区养老是社会养老的重要依托,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政策机遇,加大建设力度全力推进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注重协同配合,对照时间节点,仔细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用房和经费等主要困难和问题,采取相应解决措施搞好建设,确保顺利通过上级年度考核,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尽快实现到2020年养老服务设施城市社区全覆盖,农村社区覆盖80%以上的发展目标。在政府购买服务方面,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运营应招标比选有资质有实力的社会组织运营,同时要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提高运营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韦学骏 张旺 本报记者 谭立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