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清流梨花开 千亩梨园等你来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5:22:2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谭立鹏  

   新都区清流镇趣味马拉松暨第三届梨花节开幕以来,吸引了很多老年朋友去赏花游玩。日前,记者来到清流镇梨花节上看到专门从市区赶过来赏花的张大爷和汪大爷,他们分别带着老伴儿,组团过来“耍”。

  “听说清流梨花开了,就过来看看,太震撼了,白茫茫的一片,就像一场大雪,落在了一颗颗树上。”汪大爷告诉记者,自己拍了很多照片,回去后和家人一起分享美景。

  记者了解到,老年朋友们来到清流,可以品一口天然泉水,看一场梨花盛开,吃一口清流板鸭,寻一份诗意生活。新都区清流镇,有着“离成都最近”的生态泉水,清流全域范围内有10 口天然泉眼,尤以黄龙泉、乌木泉、汤家泉为著,加上著名文豪艾芜就出自清流,可谓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在农业稳步发展的前提下,清流镇按照“文化旅游、生态观光特色田园小镇”的定位,着手发展现代生态都市观光农业,集乡村旅游与种植业为一体的千亩梨园成为了其最大的亮点。

  “泉映梨花,自在清流”,如今有着深厚绿色生态本底的清流,现代生态都市农业蓬勃发展,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蔬菜、苗木、水果等优势特色产业初具规模。围绕“五大行动”和转型升级发展战略,以线串面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业”。如今,新都区清流镇率先推动九龙村、黄龙村、广泉村、翠云村4个村作为赏花基地示范线建设核心区域村,初步形成以新九路示范线作为赏花基地建设中心,向四周辐射的产业发展格局,并将爱吾生态源、黄龙梨园、双车坊龙庄、艾芜故居等特色景点有机串联,全力打造“清流千亩梨花长廊”。

  观光路线

  路线一(乘车):

  1.新都东客站乘坐X46路在新繁客运站下车,转乘X61路到达清流镇。

  2.成都五块石客运站乘坐316路在新繁客运站下,转乘X61路到达清流镇。

  路线二(自驾):

  1.从新都出发,走新都新新路或香城大道到达新繁,从新繁沿新九路到达清流镇。

  2.从成都出发,进入成彭高速公路,驶入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清流站出口下,右转进入清流镇。

  本报记者 谭立鹏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