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资100亿元 成都城投助力新都新型城镇化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0:21:4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荣昌  

本报讯 (记者 赵荣昌)“城镇化的本质是人的城镇化,不是土地的城镇化。城镇化是人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根本转变,不是盖大楼、修马路就能简单解决的。”昨日下午,新都区人民政府与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新型城镇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宣告双方正式“牵手”合作,成都城投集团将投资100亿元,全面参与新都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为新都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助力。

记者了解到,该合作项目主要涉及建筑工业化、综合管廊建设、海绵城市、土地一级整理、河道疏浚、毗河生态带建设、天然气供能整合、安置房建设等领域。“此项目将加快新都区城市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城镇化水平,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建设宜居宜业生态型城市,实现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又好又快发展。”新都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为什么会选择新都区?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新都区位于川西平原的腹地,是成都市城北副中心,更是连年被评为四川省综合经济十强县。在成都市城镇总体规划中,新都区是北部新城的核心区,也是成都市重要的产业功能区和历史文化片区,构建与“三千年古都,田园式新城”相适应的现代城镇体系,更是被新都确定为城镇建设的重要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