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公开遴选市级递进培养对象100名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0:3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罗向明   

本报讯 (记者 罗向明)6月21日,成都市启动新一轮递进班学员的选拔工作,公开遴选市级递进培养对象100名,每个(市)县分别遴选培养对象50名。这是成都连续第4年开展年轻干部递进培养选拔。目前,市县两级已累计跟踪培养优秀年轻干部3000余名。

据介绍,成都市市级递进培养班学员,将从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及各类产业园区中遴选,选拔培养对象需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40岁左右,党政机关干部为市级部门和区(市)县中层正职,专业技术干部需具备相应的任职经历、技术职称或专业背景;由各单位党组(党委)组织推荐,经统一选拔测试后入选。

按照“抓什么训什么、管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递进班学员将被分为党政综合、创新改革高端人才等若干个小班,集中进行为期3个月的差异化培训。培训结束后,成都市委组织部还将从中选派优秀学员到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市)县进行为期1年的挂职锻炼。目前,已先后有28人被选派到市级部门或区(市)县挂任领导职务。

集中培训期间,成都市委组织部将派专人全程跟班考察,全面了解学员情况,作出考核鉴定,提出培养建议。集中培训结束后,坚持对递进培养对象的跟踪管理,按“人头”建立管理台账,推行培养对象年度报告制度,实行优进劣退动态管理。目前,前3期递进班学员中,有5人被提任为市管领导干部,另有5人因不敢担当、不重实干、坐等提拔被调整出递进培养名单。

近年来,成都市下大力气改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分层分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搭建多种年轻干部历练平台,按照“下管一级、掌握两级”的思路,筑起包含递进培养学员、后备干部、优秀援藏干部、各类表彰典型干部人才等8000余人的“蓄水池”。2013年以来,已分层分级培养24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其中市本级263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