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车成都公司新都厂区投产 首单服务成都地铁7号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5 10:34: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张彧希   

本报讯 (邵明亮 记者 张彧希)一尘不染的生产车间,崭新的大型自动焊机,氩弧焊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7月1日,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的核心组成部分——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新都厂区正式投产。“新都厂区的第一单就是成都地铁7号线,这一单基本上够我们干一年。”据中车成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地铁7号线是A型铝合金地铁,相比成都地铁1、2号线采用的B型不锈钢地铁,车体重量更轻、更环保,车厢也更宽敞舒适。另外,铝合金车体在焊接时技术和环境要求很高,对车间的温度、湿度和空气洁净度都有严格要求。

随着中车成都公司党委书记曾继宗宣布新都厂区正式投产,成都地铁7号线的第一块车体侧墙焊接完成,并将于年内在这里实现样车下线和批量交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