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新都:“隐形党员”亮身份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18:29:02)  来源:新华社  
编辑:侯雯雯  

“由于企业没有党组织,我当了多年的‘隐形党员’,现在终于回到了组织怀抱。”在位于四川新都的成都家具产业园,179名像千树家具有限公司尹显平这样游离于党组织之外的党员,在“双找”活动中亮明了党员身份。

这一变化源自一场特殊的联合组织生活会。近日,一场主题联合组织生活会在成都家具产业园区召开,园区党工委、11个区级部门党组织、18个企业党组织开展了联合组织生活会,并对6个新成立的企业党支部和10个企业临时党支部进行了集中授牌。

新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亮认为,产业园区既是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兴领域、薄弱领域,也是着力重点。在产业园区开展“1+N+N”联合组织生活会,是新都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紧抓“学做改”的一种探索。“所谓‘1+N+N’组织生活会制度,是由产业园区党工委搭台,N个部门党组织和N个企业党组织联合过组织生活,通过集体学习+答疑解惑,进一步发挥区级部门和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服务企业发展。”王亮说。

“‘1+N+N’联合组织生活会构建起了党内活动框架下的新型政企关系,部门领导和企业主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进行平等对话。”新都区委组织部长刘怒海认为,这一方式使得政府部门能更加准确地了解企业现状和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也有助于破解园区党建“两张皮”的问题。

下一步,该区将完善"1+N+N"联合组织生活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园区党工委在发展和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构建抓党建促发展新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